close

心想先把整個農曆過年的美國行程全數取消吧?

是不是我太愛出遊,終究遭嫉,受到老天這麼大的懲罰,

另一半到底得了什麼病?

只要躺上床,「癌」這個字清晰出現在腦海!

到底是什麼癌,另一半身上竟出現這麼多顆腫瘤,拿起手上的iphone

Key入這些關鍵字組合:「淋巴癌症狀」、「骨癌症狀」、「血癌症狀」,同時觀察另一半的生命徵兆。

……

最近半年突然瘦了18kg,103kg降到85kg,不是瘦身有成嗎? 還是糖尿病?(因為公公也同為糖尿病患)

 

夜間偶爾小咳嗽,這是異常?

 

我的健康教育從小是怎麼讀的,瞬間有種把健康教育課本焚燒的幻覺......

 

 

健檢的專科醫生,遞來了一張轉診單,希望我們馬上到台北榮總求助。

卻也笑笑的跟我說,如果這就是你的人生,依我看你還是按照原本計畫出國去吧!

妳老公生命跡象穩定,血液品質狀況良好,看不出屬於急重症的患者......(鴕鳥式安慰法嗎?) 出遊應該是安全的....

或許沒有這麼嚴重,腫瘤有好與壞,也許........只是淋巴癌四期吧(啥?什麼?四期?...腦子空空,雙手抓著兩個幼孩的小手...)

X太太,或許事情沒有想像中嚴重,因為妳先生,完全沒有任何病灶阿?

 

愣了幾秒後,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我竟然站著笑了起來,

內心突然有幾個理由湧現,覺得死神招喚不是沒有理由啊!

 

送我這張MRI的當事者,長期肥胖八年前68kg一年內暴肥到100kg,

不愛運動,視運動為萬惡淵藪,長期喝酒熬夜,半夜三點回家是家常便飯

滿嘴吹噓自己肚量有多好,一次牛飲36瓶海尼根,是小吃攤贊助酒促妹妹學費的大善人,

替酒店裝點門面,"你是我的花朵"跳到彎腰的有為南部青年呀......

目測那顆該死的40腰啤酒肚....長期怪罪時尚界歧視胖子的男士....

 

唉!小的辦事能力不好,身為另一半,日日夜夜長期規勸未果,

身邊長輩長期要求另一半對事業必須更努力更付出.....

這張MRI成績單,敲醒了他的腦袋

"扭曲的人生與習性,終於要被這張MRI畫上休止符嗎?"

 

接下來的農曆過年連假,大醫院腫瘤科停診,

面對死神招喚,內心真的不安,

但我還是選擇帶著2個小孩病患出遊,完成全家共遊迪士尼 海洋世界的願望

 

準備行李的同時,心理想著最糟的處境...

人生的下一步.....

 

茫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